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华正茂,“阳”帆起航——凤阳县召开全县选调生座谈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4-03-21 17:57
[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选调生思想动态,促进选调生沟通交流,3月21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全县选调生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52名选调生齐聚一堂,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座谈会上,与会选调生首先逐个进行了简要自我介绍。5位优秀选调生代表围绕在凤期间学习和工作经历谈感悟、说想法,分享了他们如何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新录用选调生就找准工作定位、角色转变、平衡工作与生活关系以及如何搞好干群关系等方面向前辈们提出问题,共同交流探讨,充分展现了全县选调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会上,王军对选调生扎根基层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选调生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要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忠诚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要敢于向下扎根,到艰苦领域、艰苦地区施展个人才干,不怕苦、能吃苦,不畏难、战艰难,跑出成长的“加速度”;要把讲政治、讲忠诚、讲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有集体意识、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多从大局出发,把眼光放长远,把精力投入到各项事业中,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二是要把握方法,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要保持学习状态,任何事情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要用心分析现状,思考存在问题,理清思路,通过认真总结、分析运用,针对性地提出措施,才能推动工作长远系统发展;要学会统筹。要有系统思维,清楚上级政策要求、政策导向,明白发展趋势,摸清凤阳现状,把自身工作放到大背景下,结合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工作问题、工作措施、时间进度,形成系统;要抓住重点打造亮点。要能分得清主次,切勿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搞清楚当年度考核的重点,督查巡视重点,领导和上级关心的重点,对症下药,把工作落实好。

三是要严于自律,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干部。要注重“三个慎”,慎始、慎微、慎独。要增强自制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从小节防起,从独处时防起,从第一次防起,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防微杜渐,把好权力、金钱的最初关口;要算好三本账,即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要趁年轻的时候练就一身清正廉洁的“金钟罩”“铁布衫”,用自己的一生,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考卷,警钟长鸣,严于自律,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把好“三条线”,即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要用国家的法律规定、党的规章制度、社会道德准则约束自己,在做人做事做官上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