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38
[ 字体: ]

3月26日下午,凤阳县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一楼大礼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和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不断增强,持续涵养尊才爱才良好生态,系统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组织系统整体效能稳步提升,各项组织工作稳扎稳打、乘势而上,取得了显著成绩。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分析比较,建机制、定标准、强效益,努力提品质、出精品、创品牌,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质提效、全力争先争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紧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为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保障,以制定和实施我县《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为抓手,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全县组工干部要恪守政治建设生命线、锤炼求真务实硬作风、树牢模范过硬好形象,不断严实自身建设,自觉做“忠专实”“勤正廉”的表率,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临淮关镇、板桥镇、大庙镇、西泉镇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玄武街道、刘府镇、武店镇、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县委教体工委等5家单位作书面发言。会议还以PPT的形式对全县1、2月份各项组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参会人员对部机关各室(中心)工作能力、态度、作风等进行了现场测评。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和组织干事、县直单位和凤阳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