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潘如敏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14 18:11
[ 字体: ]

3月13日下午,凤阳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赵明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8位乡镇党委书记和3位县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12家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县委书记朱林代表县委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工)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推动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落实,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朱林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不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制度机制,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全力谱写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各党(工)委要把基层党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扛稳主体责任,严实工作作风,加大保障力度,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赵明强调,过去一年,凤阳县委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就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把握正确方向;二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整体效能;三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四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体工委、县公安局党委、县卫健委党委、县委非公工委、凤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人、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