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大溪河镇召开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江翔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4-03-13 09:58
[ 字体: ]

加强网格队伍建设,提升治理效能近日,大溪河镇组织各村(社区)召开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全面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

会上,就网格员职责、工作内容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对网格员的考核办法、薪资补贴进行讲解,并强调网格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发现问题苗头后第一时间反馈预警信息,有效防止产生新的返贫致贫情况,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和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网格员要做全镇防止返贫致贫的预警员、宣传员,对所管理农户的信息要准确掌握,发挥人熟、地熟、事情熟的优势,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同时,要及时把新政策宣传到户,提高政策知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业务技能水平,提高了网格员排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大溪河镇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