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西泉镇妇联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郑梦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4-03-12 17:35
[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基层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强化“巾帼法律明白人”引导基层妇女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能力。3月12日下午,凤阳县妇联、凤阳县司法局、西泉镇妇联联合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知识宣讲和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安徽濠梁事务所主任周成律师,通过案例分析、结合情境细致分析了对于婚姻关系中家庭劳动价值的认可和保护,以及夫妻相互扶持的义务和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向大家分享了在维护婚姻家庭和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使用方法和常用技巧,有效提升了妇女“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的能力。

活动还邀请了家风家教家训巾帼宣讲代表汪娜分享她对家风家训的感想,主要从家风家训的核心内容、家风家训的传承与实践、家风家训的影响与价值、家风家训案例分享四个方面展开,形象的讲述妇女在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以提升“巾帼法律明白人”素养为出发点,以激励“巾帼法律明白人”为着重点,以经典案例为切入点,让普法宣传教育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巾帼法律明白人”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注入积极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