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府城镇:童心学雷锋 多彩志愿“益”起来

阅读次数: 作者:严妍 王梦雅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06
[ 字体: ]

3月5日下午,府城镇少工委、楼东社区少工委联合凤阳县实验小学在府城镇楼东社区开展“童心学雷锋 多彩志愿‘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16名少先队员参加。

金色志愿暖人心。下午三点,在老师和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分成两支队伍前去看望辖区内2户特殊困难家庭。来到老人家中,少先队员们将承载着美好祝福的手绘画送给老人,用稚嫩的语言提醒老人要注意身体,随后为老人家打扫房间。通过这次看望,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让少先队员懂得了感恩。

红色传承展风貌。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了楼东社区会议室对雷锋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社区好人”唐凤生动形象地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阐述了雷锋精神,“红领巾”宣讲员们与青少年们一起将雷锋的人生格言写在纸上、写入心中。伴随着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在少先队员们稚嫩且坚毅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引导了少先队员把“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了校外少工委在学校联系社会中的重要桥梁功能。下一步,楼东社区少工委将持续探索校内外互通互融、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富有少先队特色、有益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少先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