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板桥镇举办2024年度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王路漫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45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3月6日下午,板桥镇妇联举办2024年度妇女“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参加培训。

安徽康弘律师事务所主任、板桥镇法律顾问范承弘通过法律条文讲解、具体案例分析等,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最美家庭讲解员许丽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题,讲解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能够发挥出的“独特作用”,鼓励大家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受到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下一步,板桥镇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