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小溪河镇:抓好人才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张洋洋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4-03-05 09:45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小溪河镇以人才振兴为基础,多措并举激活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让农村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组建人才梯队。小溪河镇党委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党建引领,明确镇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的要求,压实镇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抓人才工作的职责,形成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格局。注重对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以“身上有本事、手里有绝活”的标准,从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村医村教等新乡贤中培养后备力量。

二是拓宽引才渠道,壮大人才队伍。小溪河镇不断创新引才模式,拓宽引才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引才方式,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大力推行项目引才、异地用才、社会引才、以才引才等多种柔性引才方式,实现人才引进常态化和来源渠道多样化。

三是科学培育人才,提升综合素质。组织和鼓励镇级人才下乡入村,到基层一线进行成果转化,同时开展乡土人才培养,不定期面向乡土人才开展各类培训、指导活动,比如种植指导、畜牧养殖培训等,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等多种形式培训,满足乡土人才的进步需求,增加乡土人才视野和技术的宽度、深度,让我镇人才的发展、乡村财富创造有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