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凤阳县小溪河镇:提升“三力”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张洋洋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4-03-05 09:36
[ 字体: ]

今年来,小溪河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升组织合力、党建活力、发展内力,着力解决非公党建中党企融合不深、党建活力不高、助企发展不强等问题,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组织合力。坚持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建成“党群工作指导站-非公企业党组织-非公企业群团组织”三级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组织合力。选派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常态走访+月度例会”为基本工作制度,探索“党群活动+企业文化”的融合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站联系指导非公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建强标准非公组织,提升党建活力。小溪河镇以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着力在强化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提升党员理论知识素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力。依托远程电教、学习强国、先锋平台等线上资源,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论学习方式,结合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生产契机,践行“理论+实操”相结合的以学促干实践。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发展内力。小溪河镇找准“制度”关键词,着力在健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和党组织发挥作用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发展内力。建立以“主要负责人走访+其他负责人包联”的联系企业制度,依托“四送一服”“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走访辖区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明确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中的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和要求,确保党组织发挥作用有规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