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审计局:打好节前“预防针”严守审计“廉洁关”

阅读次数: 作者:刘敏洁 信息来源:凤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4-02-09 09:42
[ 字体: ]

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筑牢全体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过节氛围,凤阳县审计局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杜绝“节日腐败”病。

一是早打节前“预防针”,对干部多提醒。节点即考点,通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对全体人员早提醒、早预防,时刻保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之态,让审计人员在这关键节点拧紧作风建设的“螺丝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员,从小处着眼,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的侵蚀。

二是常敲思想“警示钟”,对干部多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共上廉政教育党课活动,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自觉摆正勤政廉政“三种身份”,在单位中爱岗敬业、在家庭中涵养良好家风、在生活中朴素低调,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三是筑牢廉政“防护墙”,对干部多关爱。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审计局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对审计人员时时刻刻既严管一层,又厚爱一分,全员上下同心共守廉洁之责、共倡廉洁之风、共创廉洁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