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黄湾乡召开2024年“叙乡情 话发展”新春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葛晓军 信息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发布时间: 2024-02-13 17:11
[ 字体: ]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共促家乡发展。2月13日,凤阳县黄湾乡召开2024年“叙乡情 话发展”新春座谈会。副县长王棉出席会议,黄湾籍在外创业发展成功人士、部分曾在黄湾乡工作过的干部、特邀嘉宾、乡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棉指出,2023年,黄湾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民生福祉水平持续提高,社会环境安全和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群的奋力拼搏,离不开各位心系乡梓的黄湾籍成功人士和各位关心黄湾发展的领导、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人口空心化问题比较突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开阔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对接、牵线搭桥,助力黄湾经济社会持续向前发展。

会上,乡主要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围绕小镇区位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发展、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等方面作了招商推介。随后,与会嘉宾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验,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推动等多个方面,积极为黄湾乡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乡党委、政府与乡贤们的联系沟通,让更多黄湾籍人士深入了解了家乡发展情况,激发了与会人员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2024年,黄湾乡将重点做好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着力培育壮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协调发展,抓好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小微创业园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和土地指标落实,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申报“黄湾千张”产品;有序推进乡国土空间规划和老鹳、牛王“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三大革命”“两违”整治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实现乡村长治久美;积极争创无访村(社区),建设平安乡村,为助力黄湾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