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玄武街道: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 助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作者:杨思剑 信息来源:凤阳县玄武街道 发布时间: 2024-01-23 09:42
[ 字体: ]

为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街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玄武街道纪工委综合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在教育防控、监督执纪上狠下深功,助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强警示教育,永葆清廉本色。玄武街道注重日常教育,坚持树牢党员干部狠抓作风、廉洁从政的意识,分批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常态化勤政廉政谈话,注重利用身边人、平常事开展警示教育。

“减”去防控漏洞,强化工作落实。今年以来,玄武街道纪工委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为抓手,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村级监督纪检员为“探头”,监督村集体各项事务和群众切身利益;以加强日常监督为导向,成立督查工作组,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10个村社区发挥监督作用,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乘”势提质增效,清明政治生态。坚持围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围绕人民诉求,解决好信访事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充分发挥宣传作用,通过乡村广播、微信群聊、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除”去不良行为,坚持治病救人。对履职不力,造成中心工作滞后的村“两委”成员,启动问责机制,开展提醒谈话等举措,形成处理一起,震慑一批的从严效应。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采用清单式明责、留痕式履责、链条式传责、制度式督责、倒闭式问责,推动“四种形态”精准适用,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党员共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