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医保局新年伊始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4-01-08 17:50
[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深入谋划好实施好医保各项目标任务。新年伊始,凤阳县医保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五大行动”部署要求,狠抓全县医保系统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

召开专题会议。1月2日,召开全县医保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号召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制定两个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医保系统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坚定为民情怀,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凤阳县医疗保障窗口服务规范(试行)》《凤阳县医疗保障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奖惩办法》两个规范性文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抓落实上来,自觉维护医保系统良好工作形象。

建立三项制度。一是巡查通报制度。加强医保窗口服务大厅人员力量,实行全天候驻点巡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及工作绩效进行按月量化考核,按月汇总通报。二是规范处置制度。对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立即处置,力争把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通过投诉举报渠道反映的信访问题,落实流程化办理程序,确保按期办结、及时反馈。三是奖罚分明制度。对于月度绩效考核达到设定标准的,全额兑现考核绩效,并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对于故意刁难办事群众、涉及信访投诉或被举报、上班期间到食堂就餐或购物被通报、上下班或节假日值班值守被通报以及工作失误失责的,一律予以严肃问责处理,扣发当月考核绩效,年度考核评优否决,并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公开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