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工商联党组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陈光锐 陈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3-12-30 17:39
[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凤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召开下半年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听取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代表党组作的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通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县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全面总结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对明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工商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增强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融入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共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三要抓好风险防控。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反弹回潮;四要严肃执纪问责。要明确纪律“底线”、法律“红线”,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鲜明导向,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工作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县工商联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凤阳县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