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移动公司党支部坚持上好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两堂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移动公司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12-28 16:20
[ 字体: ]

凤阳移动公司党支部坚持立足实际,加强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引导,坚持上好“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两堂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以反面案例为镜鉴,筑牢思想防线。

正面引领。党支部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教育宣传,抓好家风家教。一是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收集到多份优秀作品,如《家庭助廉》剪纸、《心生莲花,清正廉洁》折纸、《贪廉一念间 悲喜两重天》微视频等,使廉洁文化传播更有活力、更接地气;二是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先进典型经验分享会,邀请本单位获得安徽移动“百佳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的同志讲述工作学习的好方法,分享家风家教、廉洁自律的先进经验,提醒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思践悟、比学赶超。

反面警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以案示警,上好反面典型警示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一是上好警示课,讲解行业内的违纪违法案例。2023年以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案例学习7次,传达学习案例39个,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二是开展“与案例零距离”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县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沉浸式聆听本地发生的案例过程;赴县法院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的感受电信诈骗、酒驾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