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官塘镇:大学生科技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王群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20
[ 字体: ]

去年以来,官塘镇选认的三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积极作为,传播农业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让科技力量下沉,在基层、在乡村,释放出乡村振兴的科技力量,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开展技术服务,促进优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官塘镇3名科技特派员分别围绕各自所学专业坚持技术到户,以种养业户为服务对象,了解群众需求,开展技术培训,为种养殖户进行种植养殖发展规划、现场指导、技术示范、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如为光明村脱贫户马允绍实施标准化圈舍设计和健康养殖技术服务,推进生猪养殖良种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如到光华社区、大唐村龙虾养殖户宣传稻虾共养模式,如为种植大户潘炳义出谋划策,对生产基地农户进行技术培训等。为光明村薄壳山核种植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凤龙社区建立"供销合作社"模式等。

通过科技培训,传播先进科学理念和科技知识。科技特派员充分利用"送科技下乡"、"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等科技活动,深入镇10个村社区进行科技宣传,开展技术培训,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种植养殖书籍等。通过大量的科技宣传和各种养殖业的专题技术讲座,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科技水平。

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犹如一颗小小的种子。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在乡村振兴中作出贡献,让科技在美丽的官塘大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