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大庙镇:让乡土人才“留香”

阅读次数: 作者:朱德玉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3-06-01 20:41
[ 字体: ]

近年来,大庙镇多举措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各部门挖掘培养本土人才,让乡土人才“吃香”。

全面摸排瞄准人才。英雄不问出处,大庙镇各部门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走访、广泛推举、层层挖掘等方式对本地人才开展全方位的摸排,让更多的乡土人才走向“台前”,引领乡村振兴。

结合实际培养人才。通过制定特色培养计划通过定向培养、高校走访研学、外出学习等方式,帮助乡土人才开阔思路。邀请农技专家、产业能手等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授课,一对一指导,不断提高乡土人才专业能力。

提高待遇,留住人才。对于本土人才给予政策倾斜、资金投入、技术培养等方式让人才拥有强烈获得感;对于乡村人才“比学赶超”,树立典型加以宣传,提升人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技术“吃香”,人才“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