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潘如敏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5-18 18:32
[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朱林、郑冬冬、刘吉昌、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朱林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县直有关单位落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情况。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县委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审议2023年度县委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听取有关领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今年我县的党建工作,朱林强调,要聚焦忠诚看齐、使命担当,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政治统领,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监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对小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中,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中,融入到凤阳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统筹干部选育管用,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围绕重点任务,做好党建与发展共融共进文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聚焦党的建设各领域反映的短板弱项,突出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高效推动任务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优化作风建设改进,加强分工协作配合,加强对党建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督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凤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研究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听取了县委教体工委、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板桥镇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