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衡孝舟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27 18:51
[ 字体: ]

4月26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朱林、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朱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小岗村调研时的讲话以及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改革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活农村发展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根本要靠深化改革。近年来,我县始终围绕正确处理农民与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持续推进农村各领域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成功经验,是近年来凤阳县推进农村改革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改革成果还有很多: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等一批改革试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下一步,要围绕正确处理农民与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持续推进农村各领域改革,不断激活农村发展动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发展,不断提高农村发展水平。近年来,凤阳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招引农业产业化项目,带动农村持续增收,稳农业基础,抓示范创建,促共同富裕,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大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村发展水平。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农村治理效能。近年来,我县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基层治理格局。下一步,要围绕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质量,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农村党建,提升治理能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朱林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韩俊书记在小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扣改革开放和“大包干”45周年,紧紧围绕“8818”奋斗目标,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建设,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贡献更多凤阳力量。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县长李文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锦柱、李文书、陈宗明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