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总铺镇举办“直播助振兴”乡土电商直播人才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张璇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3-03-14 14:30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工程,总铺镇举办“直播助振兴”乡土电商直播人才培训,不断培育新型农村电商人才,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帮助农民朋友、返乡青年通过电商创业就业。同时,借助互联网应用技术,让更多的人知晓总铺镇五色林果特色小镇。来自全镇各村的农业带头人、党员致富能手共计20余位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模拟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了多位资深电商带货方面的人才,围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电商营销、视频照片拍摄、网络直播基础、直播节奏和话术步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分组进行模拟直播,主播、副主播、场控等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通过实际操作应用,快速掌握直播销售技巧。

此次电商直播人才培训,带动了总铺镇学习电商知识的热潮,让众多乡村创业者和乡土人才掌握了直播技巧,强化了互联网经济思维,激发了农业种植户的创新创业热情,为进一步推动电商进村、农产品出村进城提供了坚实后盾。

下一步,总铺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实施人才振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培训等系列活动,助力乡土人才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