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夯实社区党组织建设 服务群众零距离

阅读次数: 作者:凌娣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49
[ 字体: ]

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须夯实社区党组织建设。马滩社区党总支秉持“着力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理念,3月17日上午,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党总支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加强党总支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红色网格”承载大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网格长走访中,马滩社区党总支书记要求每一位网格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带着措施办法,进家入户,并随身携带民情日记,随时随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情况在基层掌握、感情在基层融洽。针对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无论大小,社区的网格员都要在第一时间给出回应,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今天能办的事绝不推到明天。走访同时,及时调解邻里纠纷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实行社区党员干部责任制,确保群众诉求与愿望得到实现,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马滩社区党总支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社区治理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在平时的工作中会“动起来”“沉下去”,利用小区网格服务站平台,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真正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