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临淮关镇曲阳社区:党建引领 守护绿水青山

阅读次数: 作者:杨明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46
[ 字体: ]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临淮关镇曲阳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健全机制、强化宣传、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河流保护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日程,重点围绕进行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守护绿水青山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

社区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河道治理督查、环境卫生保洁等志愿队伍,充分发动党员群众投身巡河护河大队中,通过开展“河长制主题党日”“清濠河行动”“巾帼护濠河”等系列活动,清理河道,普及河道保护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河道管理的相关规定,广泛动员居民群众,主动承担爱护河道、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曲阳社区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党员河长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巡河,及时处置与上报破坏水环境、水生态的违法行为,着力构建工作实践新格局。将河长制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