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中都街道钟楼社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 作者:刘小莉 信息来源:凤阳县中都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43
[ 字体: ]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居民水平,中都街道钟楼社区党支部于3月17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钟楼社区党支部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梳理检视问题,积极开展党员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随后,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对照党支部职责、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党员义务等,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过程中,大家直面自身缺点和短板,虚心接受并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民主测评表,让党员同志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党员对有关党的知识的理解,强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立场;同时鼓舞了士气,增进了团结,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