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党建引领纠纷化解 促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阅读次数: 作者:苏梅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27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探索“党建+调解”新模式,打造社区党建品牌,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当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努力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工作。

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责任,社区党总支书记为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月主持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议,对辖区社会治安形势、风险隐患、重大矛盾纠纷等问题开展分析研判,把握问题走向,确保抓早抓小,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解决在一线。坚持“网格划分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全面构建“社区党总支—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三级党组织架构,真正把“党组织治理”贯穿至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全过程,通过“谁联系、谁负责、谁反馈”,推动条条落实,确保件件落地,力求事事见效,及时把存在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24小时收集民情信息,融洽党群关系,畅通沟通桥梁。

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是车站社区党总支的初心使命。在后续的工作中,车站社区党总支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关心群众的大事小事,着眼于群众的需求难处,办好增进民生福祉的大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