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大庙镇组织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田益全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3-03-13 17:12
[ 字体: ]

不负好春光,植树正当时。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浓厚氛围,3月11日上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凤阳县大庙镇组织镇党员干部到杨岗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的志愿主题是“义务植树天新绿,雷锋精神共践行!”该镇组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让全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凤阳大地植下一片新绿,带动全镇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美丽大庙增添新绿。

上午8时许,该镇干部30多名党员干部驱车来到杨岗村植树现场,很快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热情高涨,挖坑、扶苗、填土、踩实,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想着在较短时间内种下的一株株小树苗从今就在这杂草丛生的山坡上成活、长大、结果,大家非常开心。“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大家虽然出了点汗,但现在种下了一棵树,将来收获的就是一片绿意和果实,非常值得。”该镇一位干部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一边高兴地说。大家纷纷表示,走出办公室进行义务植树,增强大家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件造福后代的大好事。30多名镇村干部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植树苗30多亩,为凤阳山栽下了一片绿色的希望。 

近年来,该镇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文明和谐、绿色生态新大庙奋斗目标,认真组织实施植树造林绿化工程,全民植绿培绿蔚然成风,全镇生态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该镇负责人表示,在3月份剩下的时间里,将安排各村继续开展植树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整体保护、综合治理,促进镇域生态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让绿色成为大庙发展最鲜亮的底色,使良好的生态环境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切实享有的生态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