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党建携手共建 春季预防流感——凤阳县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党总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凌娣 信息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发布时间: 2023-03-07 10:23
[ 字体: ]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流感知识,有效预防流感,增强辖区居民预防春季流感的意识,3月13日下午,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党总支联合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中心卫生院医师李红梅围绕春季流感及常见疾病的种类与预防措施、如何进行合理的营养膳食和适当的体育锻炼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讲述了感冒与流感的区别、流感是怎样传播的、怎样才能有效地预防流感等知识。就如何正确预防春季流感疾病,建议大家根据气温情况及时适量增减衣物,不宜过早脱去冬衣,以免受寒,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发生。建议要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通过此次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了春季预防流感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对居民的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