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城市党建

凤阳县工商联与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

阅读次数: 作者:王志召 陈成 信息来源:凤阳县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7
[ 字体: ]

为了全面促进黑龙江省和安徽省两地县域经济全面发展,加强跨区域工商联(商会)的合作和交流信息,发挥商会联谊优势,广交朋友,联络感情,增进合作,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和商会工作协调发展。3月14日上午,凤阳县工商联与远道而来的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

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志涛,庆安县工商联主席赵宝林、庆安县电子商务商会会长张小涛等一行于3月13日上午来皖抵达合肥机场后 ,下午实地参观考察了滁州市工商联常委单位的安徽蒸谷米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的分厂和安徽捷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14日上午又到达安徽凤阳县小岗村投资1.8亿元的安徽蒸谷米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参观和听取了安徽蒸谷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先进性、发展历史、特色产品、企业文化等介绍。凤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高有才、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光锐等陪同考察。

据悉,蒸谷米是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三类米种(根据加工工艺划分),是用稻谷为原料,经过严格的清理分级,稻谷带壳经过浸泡、蒸煮、干燥、缓苏冷却等系列水热工艺处理,和短时高压蒸汽作用后,再进行脱壳碾制而成的天然健康大米。主要特点是稻谷营养留存率高和升糖指数(GI)低;安徽省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健康主粮深加工的全产业链企业,目前拥有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亚洲、世界的蒸谷米全套生产线。企业依托集团在蒸谷米行业的10年沉淀,于凤阳县小岗食品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兴建了蒸谷米国际3.0示范工厂。厂房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3万,包括生产车间及研发中心,年产2万吨蒸谷米。 通过自主研发,公司目前取得了与蒸谷米相关共48项核心专利技术,成功地对蒸谷米进行工艺创新和品质升级,制定了份蒸谷米省级行业标准,

考察参观结束后,一行人纷纷表示下步将学习和借鉴安徽蒸谷米业的先进经验,把先进的经验应用到本地企业发展中去,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将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当地民营经济高效发展。

凤阳县工商联与庆安县工商联共同签订了《缔结友好商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