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枣巷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树立文明新风尚

阅读次数: 作者:乔清秀 信息来源:凤阳县枣巷镇 发布时间: 2023-03-09 16:25
[ 字体: ]


为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乡村新风尚,3月5日下午,凤阳县枣巷镇老巨村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知雷锋,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老巨村通过在实践站内开宣讲会,让凤阳好人许如意讲述自己的故事,并让志愿者带大家重温雷锋故事,宣扬雷锋精神,在村内营造浓烈的学雷锋的氛围,对雷锋事迹、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以此来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好人好事,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度,力求使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深入群众心里。

学雷锋,让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为让学雷锋、见行动真正落地,老巨村组织村干部和部分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洁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主要清除公共绿化带内的垃圾及白色污染,清除乱搭乱建,劝阻种菜、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对宣传栏等易被张贴小广告的地方,进行全面清理还村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人人是雷锋,人人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让我们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印在心间,用实际行动宣传永恒的雷锋精神。

唱雷锋,让雷锋精神经久不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最后,老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村民一同放声歌唱,用歌声将手中象征红色传统,传递着不朽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善,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下一步,枣巷镇将继续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好榜样”融入村民日常生活、化作经常,让广大群众都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为持续推动文明村镇,共建幸福枣巷做贡献,让雷锋精神在乡村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