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总铺镇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大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张璐璐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3-03-09 14:43
[ 字体: ]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总铺镇在3月学雷锋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大宣讲”活动,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落实见效。


“大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镇、村干部及网格员深入村组、群众家中围绕双提升、反电诈等内容进行走访宣传,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的交流,解答群众疑惑,加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大走访活动2次,走访18个自然村、267个村组,走访群众500余人次,收集群众建议、意见7条。


“大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平安创建、防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镇平安办通过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设立宣传台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等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彩页600余张。


“大宣讲”提升群众的参与率。通过召开平安建设宣讲会、座谈会等,用地地道道群众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平安建设的详细内容,开展防盗反诈骗宣传,收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了台账,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答并做好记录,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8场次,覆盖该镇8个村(社区),参加群众超过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