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西泉镇多措并举做好人才文章

阅读次数: 作者:郑梦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3-03-07 11:14
[ 字体: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迫切需要做好人才文章。西泉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工作,实现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发挥党员作用,拓宽引才途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本地乡贤、创业致富能人,培育本地人才,提高造血、输血功能,壮大基层人才队伍,同步优化本地人才服务体系,拓展多种人才引进的途径。

创新育才方式,壮大人才队伍。围绕农村实用技术、特色产业发展等需求,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创业培训和技术指导,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激发广大群众扎根基层的热情,带动更多人才尽其所能投身家乡建设。

健全留才机制,优化服务体系。制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鼓励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务工返乡能人、退休人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弥补人才缺乏短板。同时全面聚焦人才,优化人才福利待遇,改善人才居住办公环境,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

坚持党管人才,赋能乡村振兴。党管人才不仅是爱才、惜才的体现,更是兴才、聚才的制度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同时强化纪委跟踪问效,将监督贯穿于引才、留才工作全过程,着力破除人才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人才改革落实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集聚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