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凤阳县大庙镇:多措并举抓好人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徐凯 信息来源:凤阳县大庙镇 发布时间: 2023-03-03 17:43
[ 字体: ]

近年来,大庙镇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以人才建设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全镇各类人才创业带富,实现了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一是完善农村实用人才库建设。围绕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养殖、旅游文化等为重点,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更多农村实用人才脱颖而出,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进一步快速发展。

二是拓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渠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利用远程教育终端、实用人才基地、专家讲座等平台,以提高对技术素质和致富能力强的农村实用型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余场,培训人员200余人次。

三是充分发挥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作用。依托石英砂生产加工培训基地,培训电工、机械工、叉车工130余人次,使石英产业园内企业的产能与效益得到有效提升。

四是增强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带动能力。鼓励引导农村实用人才领办创办以蔬菜产品加工为主的“公司+基地+农户”新型经济组织。目前大庙镇已经建成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14家,带领200余名农户走上创业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