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官塘镇开展党员干部法治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邵广飞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3-03-01 17:22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镇领导干部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法、遵守、守法、用法,2月28日上午,县司法局和官塘镇联合开展全镇党员干部法治讲座。

讲座邀请了安徽知秋(凤阳)律师事务所郑怀勇律师进行授课,郑律师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和涉及农村法律法规等,结合乡镇干部工作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的方式,为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治专干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法治专题授课。

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法律进万家·为民解难题”座谈会,逐案法律分析、对症施“法”,与会人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依照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用法律知识处理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官塘镇将常态化开展各类人群法治培训讲座,重点提高农村党员干部法律素质,推进政府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