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凤阳县官塘镇全面完成2022年度村“两委”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陆明 信息来源:凤阳县官塘镇 发布时间: 2023-02-21 20:39
[ 字体: ]

为总结工作实绩,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近日,凤阳县官塘镇扎实开展2022年度村“两委”干部考核工作,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考核村“两委工作落实和个人素质、工作能力、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

述职汇报展成果。村党组织书记代表村“两委进行集体述职,让全体村干部知晓各项村务工作的开展落实与完成情况。村“两委进行书面述职,个人述职围绕2022年度工作,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及工作打算。

民主测评表民意。由镇考核组组织全体村干部、信息员对村“两委进行民主测评。通过民主测评,对村“两委干部进行打分,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感,为村干部绩效考核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谈心谈话强交流。考核组随机抽取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谈话,全面了解村“两委干部工作表现、思想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为科学、准确评价村级的工作提供依据,保障了村“两委干部考核测评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通过考核,全面系统地检验了各村班子的工作运行情况,总结了各村的工作方法和特色亮点,充分调动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为2023年高质量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