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风廉政建设

凤阳县小溪河镇:强化警示教育,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小溪河镇 发布时间: 2023-02-28 15:46
[ 字体: ]

根据县纪委工作提示函和领导要求,近日,小溪河镇纪委结合本镇实际情况,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挖细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坚决防止违规吃喝歪风反弹回潮。

针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该镇纪委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做到案件“五查清”即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有无请托事项。深挖背后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行为。

在做好案件查办的基础上,该镇纪委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案发村(社区)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同时,对于此类典型案件分层分类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作用,坚决遏制酒驾醉驾时有发生态势,坚决刹住“吃喝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