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县府城镇:花式闹元宵 居民欢乐多

阅读次数: 作者:陈金梅 纪娇娇 马来禹 陈艳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府城镇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11
[ 字体: ]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 2月2日,凤阳县府城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喜庆的节日气氛,一起花式闹元宵。

府东社区:温馨庆元宵 浓浓邻里情  元宵节总少不了吃汤圆。2月2日下午,府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二楼活动室开展“浓浓邻里情 温馨包元宵 ”活动。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辖区部分居民围在桌前,和着糯米面,准备好山楂、黑芝麻等馅料。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居民手中时而压成一个饼,包上馅,时而团成一个球,不一会,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摆满了整个桌子。“还是自己做的汤圆最美味,很感谢社区,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居民胡女士说道。

府北社区:元宵猜灯谜 居民欢乐多 2月2日下午,府北社区联合社区网格区单位县住建局市政园林所,在二楼活动室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使活动高质量进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进行会场布置,安排人员签到等一系列工作,保证活动有序进行。活动现场,带有各种谜面的桃红色扇子被一一悬挂展示。灯谜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居民们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有的在兑奖处兴奋地领取洗衣液等奖品……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声笑语中欢度文明佳节,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甄岗村: 巧手剪纸过元宵 2月2日下午,甄岗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巧手剪纸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剪纸文化、剪纸特色、剪纸传承人等。孩子们兴趣盎然,专心聆听讲解,认真观赏剪纸艺术作品。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跟随指导老师,用剪刀在红纸上剪出活灵活现的雪花等造型,感到非常开心。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欢聚在一起,感受到剪纸的独特魅力,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无限关怀与温暖,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