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军心

阅读次数: 作者:黄双双 信息来源:凤阳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2-03 16:02
[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使每一名退役军人都能够实现体面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2月1日下午,由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凤阳县人社局主办的凤阳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凤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西门广场举行。

为更好地发挥此次招聘会的作用,招聘会前期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协调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相关企业单位用工需求。同时,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全方位宣传工作,发挥基层“两站一中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兵支书”等力量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摸底调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和就业意愿;并通过政务网站、微信群、电话短信、朋友圈、宣传栏等多种渠道进行招聘会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助力退役军人在乡就业创业。招聘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岗位推荐等服务,精准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此次招聘会邀请包括安徽南玻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共计38家辖区内优质规上企业参加,提供200余个工种,30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200余名退役军人到招聘会现场求职。招聘企业现场向退役军人进行了各种岗位推介,详细介绍了各企业的发展概况、企业文化,工作岗位以及薪酬福利待遇等相关情况,同时逐个解答了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提出的疑惑及感兴趣的问题,增进了应聘者对企业的了解,消除了他们的疑虑,提高就业成功率。

下一步,凤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与教育、财政、人社、税务等部门的协调联系,从政策、培训、平台、资金、岗位等方面多措并举,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全时全程、便捷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凤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品牌,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