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红心镇: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筑牢纪律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缪婷婷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13
[ 字体: ]

今年以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红心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把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有力抓手,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

强化责任严监督。红心镇党委积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和分管领域分级分层对干部进行约谈,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常思不足。签订“禁止村干部本村工程责任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日常监管早防范。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杜绝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请客送礼等歪风邪气的发生,促进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地生根。

限期整改求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防止干部思想松懈,镇纪委要求每个被约谈的党员干部必须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并作书面检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