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刘府镇纪委: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阅读次数: 作者:李雅娴 信息来源:凤阳县刘府镇 发布时间: 2022-11-28 17:50
[ 字体: ]

11月中旬,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刘府镇纪委工作前移、深入一线,秉承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积极发挥作用,对全镇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闻令而动,安排部署到位。刘府镇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由镇纪委牵头,抽调3名镇工作人员,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不定时、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及时上传反馈,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督查结果纳入考核,加固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深入一线,精准监督检查。督查组每天对各村(社区)落地查人、信息上报工作督查不少于3次,确保全天候、全覆盖。同时,随机抽查各村(社区)居家隔离管控人员的在位情况,严格规范消毒消杀工作,加强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防止病毒交叉传播。

压实责任,严明防疫纪律。督促各村(社区)及各卡口每天上报到岗值班情况,形成定点定时到岗报到打卡台账。不定期抽查镇村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对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严肃处理,对因防控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