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凤阳县红心镇纪委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郑俐 信息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57
[ 字体: ]

“脱贫后你家该享受的政策和之前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帮扶责任人有没有经常来?我看你家养了不少鸭子,都申请了种养业补贴了吗?钱有没有到账户上?”这是近日红心镇纪委深入脱贫户家中,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一幕。

今年以来,红心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责,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做好专项监督,切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在具体督查检查过程中,镇纪委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户监测户家中生产生活状况、防返贫致贫工作情况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严格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下一步,红心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紧盯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推动不力的村(社区)或个人从严处理。以严格的纪律和“零容忍”的工作决心,为全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