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板桥镇:防范养老诈骗,退休党员在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耿爽 信息来源:凤阳县板桥镇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55
[ 字体: ]

为提高退休干部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板桥镇结合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的契机,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

活动中,支部委员刘宜文针对免费养生课、登记信息赠送礼品、推销保健品等这些容易诱导老年人受骗的案例,详细剖析了养老诈骗的种类和特点,同时用通俗易懂、平易近人的语言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及防范措施,告知了养老诈骗线索的举报途径,叮嘱老党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端正保健理念,树立正确投资观,时刻谨记“投资有风险”,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现场,板桥镇工作人员帮助老党员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提醒如果有诈骗电话、短信,可通过该APP直接反馈举报,防止上当受骗。老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保持戒心,守好养老钱袋子,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防诈知识,协同构筑全民反诈的屏障。

下一步,板桥镇老干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普法”的形式,开展多层面、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营造出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反诈防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