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基层党建 > 党员队伍

凤阳县西泉镇:“严把三关”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郑梦如 信息来源:凤阳县西泉镇 发布时间: 2022-09-23 14:10
[ 字体: ]

西泉镇党委坚持把转接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基础和途径,提高认识、强化业务,确保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合规有序。

主动联系,严把程序关。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主动摸排高校毕业生党员情况,将转接党组织关系服务前置,解答相关政策。严格对照程序转接,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做到应转尽转、应接尽接。做好村(社区)党建联络员业务培训,确保各村(社区)在接到有关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咨询时,能够做到认真解释政策、耐心回答疑问、热心提供建议。

及时接收,严把审核关。在转接时做好党员信息审核工作,认真询问基本情况,结合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材料进行仔细审查,确保转接的党员档案齐全、程序规范。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系统,做到信息完整、内容真实,同时做好跟踪反馈,督促毕业生党员及时将《回执联》寄回毕业高校党组织。

用心用情,严把教育关。西泉镇党委对照“一改两为”积极实践,指导毕业生规范填写转接事项、准备转接材料,为服务对象做好规定解释、基层组织生活指导等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管理职能,在接受高校毕业生党员后各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组织毕业生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对后续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及时转入工作单位党组织。将转入的预备党员纳入预备党员信息库,严格执行“预备党员转正提醒机制”及时给预备党员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