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凤阳县总铺镇做实做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吴薇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2-09-02 16:50
[ 字体: ]

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总铺镇坚持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平时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激励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切实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考在平时,避免“凭印象”。坚持平时考核就是要把全年的任务分解,制定出每个考核周期的具体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把工作实绩可视量化,促进被考核者迅速了解和熟悉岗位要求和职责,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考核来源于工作实绩又推动工作开展,让广大公务员积极奋进,充分发挥公务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不作为变成“过去时”。

坚持分类分岗,拒绝“和稀泥”。根据岗位的性质坚持分类分岗考核,科学严谨地制定不同的考核内容和指标,做到“对口制定”、“因岗施策”。同时严格把握“好”等次的标准,避免平均主义和“轮流坐庄”,旗帜鲜明地反对“和稀泥”现象。对在急难险重任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对工作中违反廉政纪律和组织原则的,也可以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在公务员队伍中形成争先赶超的工作氛围。

坚持重在运用,杜绝“两张皮”。对于平时考核表现优秀的要给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干部培训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于平时考核表现较差的要及时进行谈心谈话,必要时进行诫勉,激发公务员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内生动力,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