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凤阳县:扮好“三个角色”助力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阅读次数: 作者:陈淼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4-26 17:58
[ 字体: ]

近年来,凤阳县深刻践行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干部工作要求,坚持争当业务“政策通”、规则“守护者”、调研“行动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争当政策“业务通”。组工干部作为制度的具体执行者,通过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学,深入领会制度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专业水平干专业的事。采取理论学习和调研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开展学习培训,让教育培训切实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组织开设组工讲堂,由公务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深入解读《公务员奖励规定》《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等文件,帮助广大公务员熟悉政策、把握要求。同时,加强专题培训,把《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习的重要内容,2021年以来,共开展5次公务员能力提升班,培训240余人次。

争当调研“行动派”。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广大公务员的心声,寻找现有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症结,以问题导向优化落实举措,以效果导向实现常态长效。开展专业型人才“大调研”,县委组织部成立4个专项调研组,走访调研全县六十余家机关单位、乡镇以及重点工作平台,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全方面了解公务员队伍现状,并征询公务员管理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针对特殊岗位人才紧缺现状,及时建立健全全县专业型人才信息库,进一步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安排专人动态维护,为全县公务员工作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

争当规则“执行者”。组织部门作为公务员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树牢公道正派核心理念,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办事,不搞选择性执行、象征性落实,让公务员工作在制度轨道上阔步前进。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对象和程序,充分发挥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全县118名公务员登记和1900余名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