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工作

凤阳县总铺镇:多措并举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吴薇 信息来源:凤阳县总铺镇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17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总铺镇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导向标”作用,激励全镇干部担当作为。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落实到位。把公务员考核工作相关规定作为领导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政策的了解和把握。组织深学细学涉及公务员平时考核的政策法规,确保平时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完善平时考核机制,注重提升实效。根据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结合职位工作特点,把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纪律、学习情况、志愿服务等纳入平时考核内容,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工作“留痕”,如实记录和反映公务员平时考核情况,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更具科学性、操作性,彰显公平公正。

强化平时结果运用,激发干事热情。鲜明年终考核看“平时”的导向,综合考虑公务员的一贯表现和一时表现,对平时考核不靠前的公务员在年终考核时不能评先选优。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把干事创业的干部选用起来,把担当实干的导向树立起来,真正考出成效、考出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