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自身建设

凤阳县委组织部:以实践实干实效践行“一改两为”

阅读次数: 作者:丁伟国 刘伟伟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36
[ 字体: ]

今年以来,凤阳县委组织部积极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常态化学习交流、常态化实践锻炼,以过硬作风彰显组织部门责任担当,以实践实干实效践行“一改两为”。

以学促干提实效,凝心聚魂强素质。注重抓实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把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有效途径,围绕打造学习型部门、专业化队伍,坚持把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有效途径,以“理论学深、业务学精、知识学广、经验学新”为目标,持续推进组工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多维度开展“岗位练兵”。建立组工干部信息积分制度,编印《凤阳组工》,采取全面参与、季度统计、年度评比的方式,要求组工干部结合基层党建、干部选任、作风整顿等工作,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工作建议,提升组工干部思考、写作和调研分析能力。同时,开展“百家讲堂”“组工讲堂”等活动,采取“轮流授课、人人登台”方式,推动组工干部上“讲台”。建立“教学相长”的课堂互动模式,授课干部根据个人岗位职能、工作特点等自行定主题、备课件,把学思践悟讲出来,与其他组工干部分享,切实培养“开口能说,上台能讲”能力。

笃行不怠抓落实,坚定不移转作风。完善部机关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坚持讲原则、讲程序、重落实,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做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针对干部存在“躺平”思想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结合年度综合考核在全县全覆盖开展干部作风“大调研”行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收集整理形成书面报告反馈给相应单位,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开展作风调研的同时,县委组织部成立3个组分别围绕组织、干部、人才工作到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及工业园区开展政策业务宣讲。在县直机关,重点解读《新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聚焦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开展调研;在乡镇,重点强调“村企联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工作目标要求,了解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培养情况;在园区,围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千亿硅谷”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人才招引“三大行动”进行宣讲,探讨硅基产业行业党建联盟组织框架,征求人才工作建议。

坚守一线优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严格落实文明创建网格区包保责任,发挥组工干部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全员核酸检测、背街小巷整治、交通劝导、文明宣传、微心愿认领等工作,提升组工干部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共协助整治垃圾堆放、小广告问题160余处,开展文明宣传18次。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社区党员干部执行“333”工作模式(日巡查“三必处”、周汇总“三必访”、月销号“三清零”),2300余名党员入户协调解决居民纠纷、物业服务等家门口问题2600余个,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发动35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园区建设等一线,累计签约57个亿元以上项目,协议总投资580余亿元。组织开展县乡联动,将18个乡镇(园区)划分3个片区,统一制发月度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提示单,部机关小组经常性到基层开展业务指导、工作调研,收集基层在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解决乡镇在业务上的困难,帮助部机关干部增强协调能力、打开基层工作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