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县委组织部举办“百家讲堂”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张强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8-30 19:37
[ 字体: ]

8月3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第八期“百家讲堂”在县财政局开讲,邀请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府预算相关知识进行专门解读。部分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讲座围绕政府预算的基本含义、职能、管理职权、体系等九方面内容,对全县2022年政府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授课内容生动,贴合实际,解析精辟。不仅让参会学员了解到了制定政府预算需遵循的基本原则、各单位的预算管理职权,也让大家认识到县财政预算的真实情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和今后工作的开展。

此次培训指出,近年来政府预算日益走进社会公众的视野,预算不仅仅是“一本账”,更是对财政政策实施作出具体安排,明确政府这一年要干些什么,反映了政府的活动范围和方向。全县组工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政府预算工作的核心逻辑,运用比较分析方法,拓宽思路,借鉴提升工作质效,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