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暨“双月双评”例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7-26 18:35
[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全县组织工作上半年总结会议暨5、6月份“双月双评”例会召开,各基层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及部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七十二次千亿硅谷指挥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分别强调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刘吉昌开门见山用32张PPT全面展示了全县上半年组织工作成绩,集中通报了全县5、6月份组织、干部、人才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晾晒成绩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组织工作“实情”、展现了“干货”,既有数据对比,也有图表分析,既肯定优秀乡镇的经验做法,也指出后进单位的突出问题。

刘吉昌指出,上半年组织系统以干好工作为第一导向,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获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滁州市招才引智一类单位”等称号。“三会两评一走访”推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人选、村干部管理“一制度两办法”等系列做法被《人民日报》《安徽先锋微讯》等媒体报道。举办的擂台比武、农村领域党支部“创星赋色”、乡镇党政正职及家属座谈会、老干部荣休仪式、季度走访老干部、“千企百校·智汇滁州”高校毕业生集中云招引招聘等系列活动赢得广泛点赞。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吉昌要求全县组工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比较分析、运用经济思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到9个“要”:一要用好调查研究明悉根本,学会解剖“麻雀”,科学合理捋清思路;二要注重统筹联动,做到胸有全局能征善战,实现一揽子想工作、一张网干工作、一条线抓工作;三要坚持点上问题、面上解决,运用系统观念,做到举一反三放大工作成效;四要学会倒排工作任务和困难问题,倒逼工作进度,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取得工作效益;五要做到干事会比较、工作会经营,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推动工作落实,利用创意实现工作创新;六要以服务理念推动工作,形成组织引领、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七要抓牢工作闭环推进落实,做到善始善终,构建谋划部署、调度推进、落实反馈、总结评估的完整体系,科学运用系统性思维和方法,推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八要唱响“干好、说好、叫好”工作三部曲,努力把工作干好,争取上级指导支持,获得广泛好评和点赞;九要在干好工作中赢得尊严,县乡要共同把凤阳的组织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临淮关镇、西泉镇、板桥镇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对部机关各室(中心)工作能力、态度、作风等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