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县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凤阳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 2022-05-25 18:05
[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凤阳县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张艳、时全、方方出席会议,县疫防办第一主任、主任,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集体学习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省、市疫防办相关文件精神;县疫防办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核酸采样圈建设情况;县教体局汇报了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

县委书记朱林强调,一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每日会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努力把防控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要求,要加快集中隔离酒店征用进度,暑假临近,高考中考、夏收夏种在即,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等群体流动增加,对满足隔离条件的酒店、宾馆迅速对接征用,满足群众隔离需求;要加快推进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相关乡镇(街道)、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小屋安装、水电及其他保障工作,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大局作用,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携手并肩,共抗疫情,持续增强我县核酸采样能力及社区管控力度。

会上,副县长张艳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