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凤阳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作者:盛辉 王新睿 信息来源:凤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56
[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王俊卿、邱荆枫、张艳、李文书、倪玉新、时全、方方出席,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凤阳经开区及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我县就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各乡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就业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提供更优质量和更广覆盖面的就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创业。

要细化举措,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坚持以强化宣传为引导,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普惠度,确保各项促就业保就业的惠民政策精准落地。要坚持以助企纾困为重点。着力支持稳岗,加快落实减负纾困政策,帮助尽可能多的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挺过难关、留住岗位;对于积极扩岗就业的企业要积极落实补贴,搞好服务保障,切实稳定就业主阵地。要以拓展岗位为手段。狠抓重大项目、补齐拉长产业链条,创造更多新岗位、新工种、新职业,不间断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岗位和各类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等,不断扩大就业容量。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脱贫人口就业,加快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统筹做好残疾人、退役军人、妇女、大龄失业人员等其他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省、市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县人社局汇报了我县稳就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