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的位置: 凤阳先锋网 > 美丽乡村

凤阳经开区:开展市容专项执法行动 规范园区占道经营行为

阅读次数: 作者:严阳阳 信息来源:凤阳经开区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2
[ 字体: ]

近日,凤阳经开区执法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园区占道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引导的原则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摊主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讲解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还劝导附近居民不聚集、不扎堆,通过正规的超商、果蔬商购买物资,确保卫生安全。

“流动商贩总是在厂区门口摆摊设点,而且一些商贩未佩戴口罩叫卖,吸引人群聚集,这不仅造成道路拥堵,给附近企业员工上下班带来不便,而且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詹小伟说。

经开区执法中队视疫情为“命令”,对园区主要道路及规模较大企业门口存在市容乱象进行巡查。此次从动主要以流动商贩不戴口罩、无序摆摊、占道经营等行为作为整治重点,采用当面警告、教育劝离、暂扣违法经营物品等措施,规范疫情期间园区道路周边市容秩序。

据悉,此次经开区执法中队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摆摊设点22余处,普及疫情防控宣传50余次,有效遏制了工业园区随意占道经营势头,助力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经开区执法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行动成果,将加大巡查频次,做好园区道路摆摊设点行为的常态化管控工作。